M,我相信,你又再次陷入往常難以逃脫的迷思當中了。
那天踏入學院,天氣霧濛濛的
後山白皙的油桐已成片成林
舊曆年時,趁著幾天的假期,我又跳躍式的閱讀了「荒人手記」
吾等之最愛。

但是,M,每次那恍如末世啟示錄般的筆觸開始於腦海中若隱若現低吟喃唸時
覆述著文本的字句,一如咒語,即已身陷世紀末華麗的哀傷。

最近常翻閱經典,經上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苦思參透良久,駑鈍的想悟得百千年前甚深微妙之法
但依無所得,只得日日與虛妄相互纏鬥
四季輪轉,我卻依然停留原地,對創作一無所獲。

不執於我人眾生壽者,談何容易
百千年前,佛陀歷千萬億劫,始不著於世間諸相
凡人如吾等之輩,只能庸庸碌碌隨俗世載浮載沉
那始終是我們靈魂倍受折磨之處,M
如果看見遠處有光,在四週皆是闇黑的狹窄甬道中
我們舉步維艱,步履蹣跚的對著難以丈量的距離,向著光點前進
那甬道,如艾略特詩中記載的
是一條鼠路,死者,皆已遺失祂們的骨骸。

M,你與我皆無法知曉,哪一天可以抵達甬道的出口
你藉著自囚,我藉著無盡的流放自己
讓受此苦劫困頓的靈魂,在深淵中保持著一絲的清醒
或許有一天我們會遺忘這樣的痛苦,或者就此被生命深刻的記憶遺忘
當我在假日固執著老靈魂的個性,謹慎的讀閱一首孤單的詩篇
塵世的饕餮依然時時刻刻窺伺著我們僅存僅有的衰老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r - 的頭像
    Mor -

    彷彿在君父的城邦

    Mo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