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透過時間的陵線,遠眺過往的記憶,相信是一種忐忑吧
就像站在極度明亮的向晚時分,寬廣的落地窗前
遠遠朝著視野盡頭的群山思忖,美景剎時便會消逝
光明與黑暗的分際,時間的流逝倍加具體,遑論封存的記憶
當黑暗來臨時---
別把燈光開得太亮,我們都深怕記憶的底片就此曝光

2.

我可以確信,當大水淹沒過堤岸、橋樑與屋舍時
那種絕望與憤懣都已隨之潰堤
緊緊繫住彼此而不被沖離的,只剩下困頓的愛了
我可以確信,大水氾濫的夜晚
淹沒的不只是屋舍、橋樑與堤岸,還有
夢想與堅固的信仰,甚至是我們引以為傲的詩
當惡水褪去,潮聲偃息,月光再度洶湧
早已濕濡的心情,可有晾乾的一日

3.

創作是疲憊的,與你對話卻是愉悅的
我甚至不敢奢望,□□時期,從容的駕馭文字
拉上厚重的窗帘,防堵著每一道光線趁虛而入
防堵著絕望。我斟酌著每一個字句
好比你謹慎地圖繪出線條的粗細,色彩的對比
光影交錯產生的具象的回憶
我是這樣孤獨而自足於文字的密室裡
想像著你將傳說中黑白的夢境,一一上色
時而皺眉停駐思緒,時而起身凝望畫冊久久不語
一種孤寂的榮耀,深刻清醒的瘋狂
非我族類難以體會

4.

黑暗初臨時,首先流浪的是孤懸的月
星群依序移動,街燈兀自攤開掌心的篝火
城市才慢慢甦醒。黑暗初臨時
首先被放逐的奔馳的溪流,漂流木暗自
往河口聚集,人們體內流淌的血液才逐漸溢滿身軀
黑暗初臨時,誰來分擔我們被奪的光明
抑或,滿注瘋狂的酒杯,我們必須一飲而盡

5.

我決定銷毀上一封已經完成的書簡
因為在形式與用字遣詞上,她都太過於踰越詩的範疇
像脫離運行軌道的行星。我必須小心謹慎的拿捏意象的營造
節奏的起伏,如同我必須小心翼翼試探你的心情
稍一不慎,我深怕對話就會從此中止了。
我開始回顧過去以來甚少的作品,一些斷句,還有
散置在黑夜中未被命名的星群,回顧每一個文字被加以
重複使用的頻率,還有流星不經意劃過溽暑的時機
有些太過於繁複,每每出現都是敗筆
有些卻稍縱即逝,像清醒後令人扼脕的夢境
我多麼希望勾勒出像你畫作中甚少重複的主題
縱使你還是有著執拗的脾氣

6.

想像文明初啟時,熔岩尚未完全凝固
愛情只能在征戰的縫隙裡,堅定如誓約
多數的結局通常無法履行,只能藉由文字、圖像與歌聲
記載傳誦。權力的傾輒佔據我們美好記憶的大部分
缺乏想像力的人們,只好依附在無稽的爭鬥
言不及義的對談,假裝描摹的手勢如巨擘
我們一眼就看穿那始終是文明的膺品,隨時可以叫賣替換
然而文明堆砌了太多的雜物,讓我們得仔細的爬梳
才能篩選出生鏽的徽章,往昔的榮耀。
大洪水時期,淹沒的口號,被出賣的靈魂,一些假裝復活的死屍
他們乘坐諾亞的方舟,企圖矇混到現世的殿堂
而愛情,始終在縫隙裡,如誓約堅定
雖然大多數不被履行,卻仍被傳誦

7.

今晚,月光洶湧的高度超過於海潮
征戰皆已平息,唯我們不羈的靈感繼續
在黑暗的版圖中開疆闢土。今晚
所有的喧鬧都隱沒在閉鎖的窗戶之外
唯獨黯然的桌燈,緩慢移動在暗室
喃喃複誦著每一句對你的告白

Dear M,當岔路出現,我們必須就此告別
請記得默數著心中自己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r - 的頭像
    Mor -

    彷彿在君父的城邦

    Mor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